北东街社区

2021-03-05 10:56:54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北东街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永年区临洺关镇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36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4%

事迹简介

 北东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为社区基层人员,自成立以来,这支志愿者队伍始终坚持以“居民受益、让群众满意”为导向,积极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大力开展帮扶弱势群体、应急救援、便民服务等志愿者活动。

社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热心公益、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社区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结合起来,从办得到、群众又迫切需要的事情入手,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覆盖面,增强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

2020年度,社区36人的学雷锋志愿者队伍,共计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14次,组建10余人的文明出行劝导志愿队伍,加大对街道车辆乱停乱放的集中整治,减少各类不文明现象。

北东街社区学雷锋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优势,结合社区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学雷锋月,共同开展辖区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内开展“美丽家园行动”,清理了社区及小区楼道内卫生死角,并且开展文明劝导工作,为整治辖区的环境卫生做出了贡献。

我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逢年过节入户送温暖,并送去大米、油、月饼等慰问品,定期到老人们家中打扫卫生,嘘寒问暖,解决他们生活实际困难,成为老人们诉说衷肠、解疑难的好帮手,让社区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并让老人们过上了一个温暖、快乐的节日。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兴和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