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斌

2021-03-05 10:35:06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刘海斌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宽城青年志愿者协会宽城蓝天救援队

主要服务项目:助学助困环保宣传应急救援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5年

主要事迹:

刘海斌,男,中共党员,退伍军人,承德市第八届青联委员,宽城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宽城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就职于宽城满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所。

2012年刘海斌创立宽城宽城首家“手拉手”志愿服务队,2014年在宽城民政局正式注册并更名为“宽城青年志愿者协会”2018年携手创建宽城蓝天救援队,2019年组建宽城民兵应急排。     

一直以来刘海斌自觉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以“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公益活动我参加,把爱传天下。”为口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一切从自身做起,从不乱扔垃圾,从不随地吐痰,从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从不大声喧哗。一切从点滴做起,救助贫困学子,慰问孤寡老人,关心社会冷暖,参与社会应急救援,宣传环保,参与疫情防控等。一点点、一件件,在坚持中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多年来,无论是敬老院,还是特教学校,无论是社区,还是大型晚会,刘海斌带领大家默默坚持着。孤儿小云霞,特困家庭孩子小敏,重症患儿小宇泽,还有无数被资助的贫困学子都不会忘记刘海斌与志愿者们忙碌的样子。都山、千鹤山、潘家口水库等名胜景区,刘海斌和志愿者们宣传环保,捡拾垃圾,还大自然一个绿水青山。“五防宣讲”“消防安全”“青少年预防犯罪”刘海斌带领志愿者走遍宽城多所中小学。野外营救,人员走失搜救,落水人员急救,山林大火扑救,刘海斌和志愿者们都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疫情防控期间,刘海斌和他的志愿者为全县疫情防控卡点搭建帐篷,担任全县消杀任务,协助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冲一线,哪里危险去哪里,哪里艰苦去哪里,置生命于度外。

作为一名志愿者,作为宽城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带头人,刘海斌学习各项技能,心理咨询、社会工作师、急救员、潜水员等等,这些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社会。刘海斌一直践行曾许下的诺言: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刘海斌的梦想就是在志愿服务上奉献他的一点微薄之力,用我的真心真情来成就更多人的幸福与快乐!

个人荣誉:

河北省志愿服务20周年“标杆志愿者”

 “承德市十大志愿服务标兵”

第七届承德市“五四奖章”获得者

第二届“承德好人”“承德好青年”等。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靳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