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强

2021-03-05 10:35:06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靳强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丰宁满族自治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河北省消杀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疫区消毒、消杀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4月

主要事迹:

“位卑未敢忘忧国”,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以“退伍不褪色”为宗旨,始终响应部队首长“战必召、召必回”的口号,用行动践行军人的担当和使命。在岁末年初,我们再一次面临疫情形势考验的严峻时刻,能够为打赢“疫情狙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一名老兵的荣幸! 

达健公司是北京世邦家政授权店,具有国家一级消杀消毒资质。业务技术员工每年2次赴石家庄疾控中心消杀协会培训考试,并由省颁发从业资格上岗证。针对此次疫情的突然性、特殊性,作为丰宁子民、满乡儿女,靳强代表退役军人向政府主动请缨,联系该公司义务为我县所有医学隔离观察点进行免费消杀、消毒工作。消毒消杀期间,个人承担16.84万元成本费用。

疫情期间,响应省疾控的号召,经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领导批准同意,带领四位老乡,深入河北省藁城县小果村参与石家庄全域末端消杀、消毒工作。按照要求,我们工作任务完成时限是:河北石家庄市疫情清零日止。消杀工作异常艰苦,需要的不仅仅是专业的技术,还有高强度的体力和耐力。为了减少如厕,每天一日三餐只能吃馒头干等食品,不能喝水。要穿三层厚防护服,戴指定的生化消毒面具,但是仍然避免不了药水对呼吸道的刺激。消毒器材基本在50—70斤,每次工作时长是五个小时,这尤其需要我们经受过专业训练的军人体格。工作期间,所有的消杀队员以苦为乐,毫不抱怨,惟愿疫情早日散去,村民们早日回家!

疫情无情人有情,感谢县各级领导对我们的鼓励和宣传,我们此行,仅仅是无数军人的缩影。我相信,所有的军人都是爱国的热血青年。只要社会需要,我们必全力以赴,充分发挥本职专业特长,精准、精确、安全出色的完成疫情防控的消毒、消杀工作。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宋海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