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娜

2021-03-05 10:32:12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姓名:佘娜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邯郸市第四中学“微爱接力”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脱贫攻坚、疫情防控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74年12月

主要事迹:

几年来,佘娜始终保持“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深入乡村学校开展理论宣传、文明引导、关爱留守儿童、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帮扶活动8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0余小时,树立了党员青年的良好形象。

一、战“疫”战“贫”,搭建微爱“特殊桥梁”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邯郸市第四中学开展“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扶”活动,利用“云平台”为鸡泽县吴官营中心小学提供“云服务”,使扶贫扶智工作“不打烊”。作为学校骨干教师,先后参加吴官营中心小学的“云班会”“云微课”“云名师”,以及“一日一课云端研讨”等活动36场,在学生教育管理、学科交流、教研活动、业务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结对帮扶、积极互动。通过与吴官营中心小学教师“做朋友”“常联系”“共学习”“严要求”,吴官营中心小学教师各方面素质得到了有力提升。

二、结对子、种文化,帮助提升“造血”功能

自2017年“微爱接力”活动启动以来,先后20余次深入到鸡泽县吴官营中心小学,开展“英语创意读写课、经典传统文化课、科学生涯规划课”等多种课型帮扶活动30余小时,着力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通过多层次班主任培训课、科学管理提升课促进教师管理团队的管理素养。三年来,共开展送课下乡40余节,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富有爱心的教学,深深地感动着基层的师生们,得到了学校和师生们的一致好评。2020年高考中,参与“微爱接力”扶贫项目的特长班学生本科过线率达到97%,社会实践参与度达到100%。

三、用情、用力,贡献全部力量

身为志愿者,佘娜对社会常怀感恩之心,积极通过各种渠道以多种方式给灾区捐款,也曾经在社区发出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的倡议。日常生活中,组织“微爱接力”志愿服务队员深入老人家中,帮他们打扫卫生,洗衣做饭,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感受到党的温暖。

四、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带动周围的人

志愿者的生活不仅精彩分成而且极具纪念意义,能使人在有限的生命里散发出无限的光彩,就像蜡烛一样点燃自己照亮别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在志愿者事业上做得更好,继续发扬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继续奉献爱心,更努力的做好志愿者服务的工作!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侯艳宁
下一篇: 申文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