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四+ 青春同行”小青橙寸草心志愿服务项目

2021-03-05 11:00:06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四重四+ 青春同行”小青橙寸草心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400

项目负责人:武佳飞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共青团承德市委“四重四+ 青春同行”小青橙寸草心志愿服务项目以小青橙“寸草心”爱老敬老为品牌,以“敬老、爱老、尊老、助老”为宗旨,以关爱空巢老人、残疾老人、困难老人等为重点,倡导“服务老年群体 打造幸福晚年”,营造让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社会氛围。围绕“四个重点”,采取“四个+”形式,开展“四重四+ 青春同行”系列活动。

一是围绕重点时间,采取“集中行动+常态实施”的形式,将每月的第一个周六定为集中行动日,全市各级“小青橙”志愿服务组织统一时间、统一标识、统一主题、统一行动,在全市范围掀起爱老敬老热潮。二是围绕重点场所,采取“示范站点+结对帮扶”的形式,积极推进市、县、乡、村四级“寸草心”爱老敬老示范点建设,在2019年重点打造社区示范站的基础上,2020年全市各级团组织新增示范点50余个。三是围绕重点载体,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承德团市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活动模式,确保活动热度不减、服务精准到位。四是围绕重点人群,采取“订单服务+专项施策”的形式,根据老年人不同的特点和需求,实施差异化服务,靶向针对需求提供专项帮扶,坚决杜绝走过场。

自2019年起,截至2020年12月,共计开展心理抚慰、健康诊疗、文体娱乐等“寸草心”集中行动800余场,常态活动400余场,志愿服务时长总计10万余小时,获《河北日报》、《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承德日报》等媒体报道10余次。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