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县鸡泽镇椒乡南社

2021-03-05 10:56:54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鸡泽县鸡泽镇椒乡南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鸡泽县鸡泽镇

社区(站点)注册志愿者人数 78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社区建设、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关爱行动、便民助民活动等

事迹简介

椒乡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是2020年正式成立的,发扬志愿者精神,不断完善志愿者服务组织,不断开拓志愿者服务项目,努力把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德育相结合,逐步形成了我志愿者服务的特色活动。

一、清理社区,美化生活

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定期进社区,为居民清扫垃圾、清除小广告、居民在路边或绿化带上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二、播撒爱心,谱和谐乐章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尊老敬老活动。社区组织志愿者不定期地到老人们家中上料理家务,与老人聊天谈心,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一份特殊的亲情。

三、关注采暖,温暖过冬

冬日来临志愿者入户为居民检查采暖设施,清楚安全隐患,清洗采暖设备,保证每户居民冬季都能正常供暖。

四、关爱健康,创幸福家园

为了保障广大居民的身心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到社区开展健康咨询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科学、实用的卫生保健知识。并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上门诊疗及巡诊等志愿服务,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五、 科普宣传,建文化社区

志愿者服务队,宣传科普知识、举办科普知识讲座等。科普小队以社区文化宣传栏为宣传载体开辟了科普专栏,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科学环保、节能减排等科普知识。一直以来兢兢业业,收集各个方面的科普知识,定期更换宣传内容,为建文化社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六、包饺子,暖冬至

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包饺子 暖冬至”活动。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社区,大家分工明确,不一会儿的功夫,面前的盘子里就放满了饺子。志愿者把热腾腾的饺子送到老人手里,给他们送上了冬至的关怀与祝福。

椒乡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以“为民服务,创建和谐社区”为主题,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一支有组织、有制度、有章程的志愿者服务队,力求让爱心涌动的志愿者服务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惠安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