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伟

2021-03-05 10:35:06 来源: 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邱伟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山庄社区彩虹联盟志愿服务组织

主要服务项目:社区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2.03

主要事迹:

邱伟作为山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常年在社区一线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环境卫生治理、居民帮扶、纠纷调解、理论宣讲、疫情防控等社区服务项目,她将为人民服务作为己任,常年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组织成立了200人的社区艺术团、120名会员的社区门球俱乐部、20人的社区京剧社以及300余人的山庄社区彩虹联盟志愿者服务组织,将各类宣讲知识融于各组织的活动开展中,吸引广大社区居民参加活动,寓教于乐。她借助“社区文化大讲堂”、“道德讲堂”、社区文艺演出等平台深入开展科普活动。通过多次与居民协调沟通,借助辖区200平米空地建立了社区文化长廊,涵盖28块科普宣传展板,并定期更新科普内容,为居民提供了学习科普知识的便利场地,邱伟还以传统节日和重要纪念日为节点,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文娱活动和纪念性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在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她担当起领头雁角色,全身心的投入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摸排外来返程人员情况,登记好详细信息,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对小区道路进行了科学的围挡封闭,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检查,依法依规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消毒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为了减少更多的人员接触,不让其他工作人员有感染的危险,邱伟更是自己承担了每天的体温监测工作,并且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起夜间值班值守任务,做到无缝对接。正是有了邱伟这样的优秀志愿者,才使得山庄社区的各项工作成绩在全区乃至全市名列前茅,居民满意度和幸福度大幅增加。


来源: 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郭晓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