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社区

2021-03-05 10:56:54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惠安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肥乡区肥乡镇惠安路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87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2%

事迹简介

 惠安社区以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为宗旨。以爱心、耐心、真心、孝心、细心、恒心为理念,在肥乡镇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力打造稳定和谐的文明社区。

一、建章立制,抓好自身建设。我们制定了社区工作宗旨等工作制度,创建了“12345”工作法。创办11个工作室,坚持每周一上午学习、下午深入小区排查;每周五下午学习党的文件精神等,总结汇报本周情况。疫情期间,捐款捐物两千余元,解决了老干部看书难、留守儿童无人看管、下水道堵塞、片内学生入学难、大学生就业难等问题,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二、率先垂范,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制定每天10小时以上工作制,工作人员自己动手清运垃圾打扫卫生,自筹资金购买图书、活动器材,规范社区各项管理。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创建“三型”社区,一是学习型社区。营造社区“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良好氛围。制定社区居民文明公约、学习展板58块、文明手抄报60余幅、宣传口号100余条。二是志愿型社区。共有87人成为惠安社区的正式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人口普查、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培训大学生等工作。三是服务型社区。为老退伍军人,老党员,留守儿童送去米面油、被褥书包、学习用品等价值三千余元。为96岁社区老党员马登亮过生日,全心服务社区居民。

三、强化服务意识,破解社区工作难题。万浩新城小区、东方名苑小区因大门建筑、与物业纠纷等问题400余人上访,我们深入小区做工作。组织老党员、老干部王怀俊等十余名老干部召开小区代表座谈会,登门入户搞调研,多次与物业、地产等协商,解决此问题。并在小区内开展书画展、演讲赛、冬至“饺子宴”等活动,为小区解决了供暖、停水、车位等问题,平息了上访事件。目前,东方名苑、万浩新城、邯郸壹号院三个小区基本做到楼栋有楼长,单元有代表,党员齐参与,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确保小事不出楼,大事不出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购买口罩8000个,印制宣传单2000余份,组建微信防疫群六个。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海河院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