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文华

2021-03-05 10:32:12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姓名:申文华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主要服务项目:疫情防控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3月12日

主要事迹:

新年伊始,河北省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作为交管业务窗口的负责人,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他凭着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展示了人民警察的崭新形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信赖和支持。

一、爱岗敬业,忠诚履职。

交警窗口工作是直接服务群众的民生工作,疫情防控以来,他认真贯彻市局、支队党委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履职尽责,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主动请缨,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对进出违章大厅办理业务的人员进行最严格的检查,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做登记、消毒、一米线”等防护措施。疫情防控以来志愿服务36000余人,办理业务13000余笔,接受群众现场和电话咨询1600余人,他的一举一动,默默地影响着身边每个人,在他的感染下,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自觉间隔一米,都能够自觉有序地排队。让群众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交巡警窗口暖暖的热情,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美好赞誉。

二、热情服务、真情待人。

利用下班时间,他主动深入周边企业和社区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办理“车驾管业务”知识以及公安部“放管服”改革政策,指导企业和群众下载APP“交管12123”,办理相关业务。并耐心解答企业和社区群众的疑惑,避免了企业、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业务扎堆和企业、群众因不了解政策等原因来回跑路,从而大大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效率。疫情防控以来,服务指导企业30余家,帮助社区群众390余人,接受群众电话咨询459人次,为企业和社区群众办好事、实事160余起,用实际行动,完美的诠释了邯郸交巡警志愿者的光辉形象。

三、热心公益,舍得奉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曾经他是一名有着13年军龄的老兵,一名党员。国家有困难,就该义无反顾冲在前面。他利用业余时间积极与社区联系,沟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肩负起社区宣传,走访排查、封锁社区出入口,分析排查社区人员流动情况。帮助孤寡老人登记申领防疫健康码360余人次,购买生活物资和药品200余次。特殊时期、危难之际,用实际行动树立了邯郸市交巡警志愿者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社区志愿者的积极拥护,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侯艳宁
下一篇: 王姝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