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工业学校志愿者服务总队

2021-03-05 10:51:21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承德工业学校志愿者服务总队

注册时间:2010.5

注册志愿者人数:963人

组织负责人:李宏飞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抗疫宣传志愿服务

事迹简介

承德工业学校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于2010年5月,下设6个学生志愿服务分队和1个教师志愿服务队,成员人数963人。自成立以来,学校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志愿者一直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按照“活动规范化、组织支部化、队伍正规化、阵地长期化、运作社会化”的要求,以“奉献社会、服务他人、锻炼自我”为宗旨,积极投身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中,在服务地方、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中展现了自己的风采,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近年来,曾获得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全国第二批志愿服务示范校创建单位等荣誉称号。 

一年来,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围绕“文明校园”建设,设立了治安巡逻、扶贫帮困、义务服务、环境清洁、文明餐桌指引等志愿服务岗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参与人数2000余人,志愿汇签到时长达10万+。

围绕 “精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200余人,累计服务时长800小时。

同时通过“寸草心 敬老爱老”行动,“关爱女生”行动,社会礼仪援助等服务项目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

疫情期间,学校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广大志愿者利用假期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中,用行动诠释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用行动守护社区居民的安全,用爱心体现时代青年的担当。长期投身疫情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达800余人次,总服务时长2400多小时。

在时代的号召下,我们会高举志愿先行的旗帜,继续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激励引导,努力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品牌。为服务社会,促进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