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院社区

2021-03-05 10:56:54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海河院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邯山区兴华路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328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90%

事迹简介

海河院志愿服务站点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社区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从这个意义上说,“志愿精神是联合国精神的最终体现。”这句话指出了志愿精神的本质,表达了人们对志愿服务的由衷赞美。志愿服务的精神概括起来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海河院社区有很多优秀的志愿者,其中贾晋兴是我辖区优秀退休党员干部,贾师傅在同乐苑建设中发挥着领导干部的管理才能,组织业主管理同乐苑垃圾,树木清理,并多次给我们提出建议,努力帮助居民排忧解难。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享有高度信誉,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贾师傅也是小区的领头羊,在疫情期间,主动承担起卡口工作,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保障居民的安全,通过各种形式调动志愿服务站的积极性,他以爱心如海、纯净宽广、心手相牵、互帮互助作为宗旨。

长期悉心照料瘫痪在床的老人,关爱老人也是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志愿者为行动不方便居民打扫家里卫生,过节过年送去物资,使失落、孤寂的老人得到亲人般的抚慰、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

志愿者队伍虽然是普通的队伍,但他们的精神是可贵的,这是一种时代的精神--为社会服务的精神,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志愿者就是不为名誉,不为金钱、无私无畏、无怨无悔。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和平北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