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姝莲

2021-03-05 10:32:12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姓名:王姝莲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涉县中医院

主要服务项目:1.向防疫一线送中药。2.急救知识下基层。3.扶危救贫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7月2日

主要事迹: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坚守急诊值班,承担发热病人接诊、转运工作。她还利用休息时间兼顾网上发热门诊咨询和电话随访,最多的一天她网上接诊病人咨询高达90多次,耐心解答直到凌晨3点多。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用忙碌的身影展现了医者的担当。除了日常工作,她还积极申请参与外联组工作,每天晚上20时联系各乡镇对接人,统计卡点执勤人数,为提高效率且避免出错,她每晚把中药一袋一袋装好,标上卡点及对接人电话,并于次日晨7点前准时将中药交于乡镇负责人手中,半个月来她配送中药约30520袋,没有一天迟到,更没有差错。

她常年坚持急救知识的宣教工作,2017年开始带领科室团队开展以“人人学救护、救护为人人”的主题宣教工作,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法”“异物咔喉急救”“外伤急救”等急救知识,送进幼儿园、小学、中学、商场、养老院、银行等公共场所,累计开展约60余次,受益达10000余人。她深入西达、固新、索堡、关防、合漳等十余个乡镇,细致地为村民讲解“农药中毒”“煤气中毒”“中暑急救”等农村常见病的急救,使村民能掌握常见病急救知识。参加志愿服务以来,她行走于王家、秦家脑、东郊等40余个偏远乡村,进行过40余次宣教,受益人达5000余人。为使村民更好地理解急救方法,她都会邀请村民进行实际场景模拟。通俗易懂的宣教,使村民们受益匪浅。

作为重症监护病区主任,她具有高度的职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精心救治每一位重症患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生命相托,永不言弃”的科训。她还在工作之余,常常到贫困患者家中走访,解决患者实际就医困难,并自掏腰包为患者买药,目前累计为贫困患者支付医药费约15000余元。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侯艳宁
下一篇: 郭志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