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立峰

2021-03-05 10:35:06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郭立峰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援疆、红色传承、疫情防控、结对帮扶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主要事迹:

郭立峰,男,中共党员,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多年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甘于奉献、担当作为,组织实施了援疆就业“星火计划”、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人民功臣、群众宣讲、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工作。国家、省、市各类媒体报道30余次,收到良好的社会效应。疫情防控工作中,率先垂范、守土尽责、表现突出。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河北省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承德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记三等功一次。

一、服务西部、支援新疆

2018年3月23日,提出并亲自组织实施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援疆就业星火计划”,引导毕业生到新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三赴新疆考察、联系用人单位,并积极推荐毕业生扎根新疆,三年来,共59名毕业生扎根新疆尉犁,喀什、阿图什市,成为新时期“疆一代”,有效的缓解了新疆人才的需求。此项工作得到《学习强国》、《河北新闻联播》、《人民网》、《高校之窗》、《河北日报》、《承德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二、红色传承、服务功臣

2020年10月,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为契机,寻访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录制口述史、宣传革命事迹,开展对革命老战士志愿服务等,铭记光辉历史,弘扬革命传统。带领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70名师生到承德市荣军医院开展志愿服务“人民功臣”活动,共寻访、慰问、志愿服务老兵35人。

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1.2020年1月疫情防控工作启动,组建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党团志愿服务队”,对居家隔离教师进行“居家隔离不隔心,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居家隔离教师提供“跑腿”、“代购”等服务,此项工作坚持24天,平均每天2个小时,共48小时。此项活动受到中共河北省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扬(特刊42)。

2.2020年2-3月参加兰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

3.承德市开发区滨河社区防控人员严重不足,带领10名教师党员组成的突击志愿服务队深入滨河社区抗疫第一线,测体温、扫健康码,宣传防疫知识,并对广大社区党员和群众进行宣传,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及时报备报告,带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带头留在工作地过年。此项活动被《学习强国》、《新华网》、《长城网》、《承德网媒》、《高新区新闻》等8家媒体作为抗疫志愿服务典型进行报道。

四、全面小康、政策宣讲

坚持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所负责的就业工作持续第一。2020年9月,被党委推荐参加2020年度承德市“全面小康奋斗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中,本人作了《疫情防控、就业包联、为民服务、破解难题》的宣讲,被承德市委宣传部评委“优秀宣讲员”。

五、脱贫攻坚、结对帮建

从2017年开始至今,一直结对帮扶承德县仓子乡七家村民于清文,给予政策讲解、物质补给,帮助其消费扶贫,每逢重要节日给送衣物、米面油、肉、蛋、蔬菜、茶叶等慰问品,共计3000余元。

郭立峰同志多年所做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在2020年承德市166名优秀志愿者“十佳志愿者”评选中,得票14796票,全市排名第二。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王英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