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2020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

2021-03-05 10:59:10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邯郸市“2020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50人

开展项目时间2020年8月-2020年9月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在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继续关心、关注贫困大学新生,切实解决新录取大学生因家庭贫困入学困难问题,团市委、市希望办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2020年邯郸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公益助学活动。活动期间,为确保每一名真正贫困的学生能够得到资助,每一笔资金都能发挥最大作用,由团市委、市希望办联合市圆梦青基会及市青联委员、爱心企业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组成的走访考察组历时两周,分赴全市20个县(市、区),对300余名提交申请的贫困学生挨家挨户进行了实地家访和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200名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名单。

团市委、市希望办联合市圆梦青基会通过多方努力,共筹资100万元,以每个学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的标准,向200名本科贫困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并于9月在我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邯郸市2020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团市委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接受资助的贫困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发放仪式,团市委领导向参与捐赠的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贫困大学新生的关怀,通过社会捐赠帮助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跨入大学校门;在社会中倡导助人、奉献的社会风尚;通过活动集中展示困难大学生在困境中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的精神风貌;与受助学生建立长期联系,引导学生们建立“自信、自强、乐观、正直”的价值观,帮助学生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实现人生理想。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