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惠

2021-03-05 10:32:12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姓名:郭志惠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国家税务总局涉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税收宣传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9月

主要事迹:

几年来,她始终保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纳税服务宣传、文明交通、关注留守儿童、抗洪救灾、扶贫攻坚、抗击疫情等各项活动中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00多小时。

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印象最深的是2016年涉县“7.19”抗洪救灾志愿服务。2016年7月1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冲刷,通往涉县更乐镇张家庄的崭新乡道瞬间变成了石头遍地、坑洼不平的河沟,多处房屋被冲毁,村中一片狼藉。刚刚过去的7月11日,是郭志惠新婚的大喜日子,婚礼结束后,小两口到云南度蜜月,蜜月旅行期间,从新闻上看到家中洪灾的信息,小两口决定提前结束蜜月旅行,回家加入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回家途中,接到单位志愿服务队通知,下午要到张家庄去,郭志惠和爱人张晓明当即决定不回家,直接到灾区去。小两口到单位放下行李,简单更换衣服后,就跟随志愿服务队一起来到了张家庄。男同志到一线清理道路,收拾河道,运送物资。女同志听说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人员饿了就啃冷馒头,渴了就喝矿泉水,赶紧摘菜、洗菜,为一线人员做好热腾腾的饭菜。

夜幕降临,返回途中一段深水区挡住了大家的路,谁也不敢冒险涉水,正好遇到一辆铲车,司机师傅让大家站在铲子里把大家运送到安全地带。郭志惠和爱人张晓明的蜜月之旅在抗洪救灾的志愿服务中结束了。

2018年加入扶贫攻坚战役以来,她把帮扶责任人当做亲人去对待。她的帮扶对象中,有一位大哥因双侧股骨头坏死,失去劳动力,导致家庭生活困难。郭志惠积极宣讲扶贫政策,帮助联系鼓励他到石家庄做手术,目前该贫困户手术非常成功,家里生活越来越好,2020年已脱贫。


郭志惠是一名普通的青年志愿者,是众多志愿者的一个小小缩影,因为出色的表现她获得2020年河北省“冀青之星”荣誉称号,她正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在发扬青年志愿者之光,在谱写青年岁月的芳华。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侯艳宁
下一篇: 裴怀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