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开宏

2021-03-05 10:35:06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余开宏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承德县第一中学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携手战疫、爱心助学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5月11日

主要事迹:

余开宏是一名来自云南的河北承德志愿者,疫情期间,他正在云南老家,当地医疗条件不好,人们防护意识非常差,作为一名志愿者,他虽身处异地被困山区,但他不忘初衷,坚持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的服务社会。

一、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员志愿者职责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疫情期间,他勇挑重担,积极组织发动当地党员大力宣传、宣讲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及相关知识,为了达到更好效果,他自费5000余元采购笔记本、优盘、音响等设备在村公所循环宣讲播放疫情动态及防护知识,有效地杜绝了村内疫情的传播。同时他积极组织当地党员群众采取封村、排查等多向有效措施,既引起当地群众对疫情的重视、又避免了村民的恐慌心理。

二、发挥本能、志愿服务社会

作为一名教育志愿者,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期间,除完成学校安排任务外,他每天免费志愿服务两小时,在网上为学生答疑解惑。这期间,他虽身处大山,却克服经常停电、无网络服务等多种困难,确保给学生顺畅答疑,无一天迟到、缺席。同时,由于云南山里无电脑,山上孩子不能上网课,他和妻子还在家里组织山上孩子(小到一年级,大至高三)予以免费辅导,这些孩子通过电话让老师布置作业,然后夫妻二人每天给孩子们评判讲解。村里人都半开玩笑半感激地说,疫情期间,他们是整座山上最忙碌的人。

三、尽绵薄之力、回社会以大爱之实

多年来,他与妻子多次参与承德县爱心公益协会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实地调查,捐款捐物,用自己绵薄之力,回馈社会以大爱之实。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孙立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