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沙河小学“新华小讲解团”

2021-03-05 10:59:20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涉县沙河小学“新华小讲解团”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30人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03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涉县沙河小学位于沙河村,毗邻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旧址,近年来,沙河小学为继承先辈的遗志,发扬红色新闻精神,以红色新闻文化为依托,以“传承使命,传播梦想”为校训,以大语文战略、“三三读写机制”、“三五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培养了一批红色文化讲解员。

学校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每周至少设置一次社团活动,学校专门设有播音社团,播音社的所有成员都是在各班选拔的最优秀的学生,他们不仅成绩优异,德才兼备,在口语表达、应变能力和写作能力方面也是可塑之才。在播音社团的基础上,学校选拔了一批优秀的新闻文化讲解员,命名为“新华小讲解团”。日常社团活动,讲解员们会为学校的同学们讲解西戌镇的红色文化故事。遇到大型活动,他们也豪不怯场,沙河小学的讲解员曾多次为西戌镇全体师生、西戌镇红色新闻文化研究所工作人员、涉县县级领导、石家庄西柏坡导游参观旅行团等进行讲解,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这更加坚定了小讲解员们传承红色新闻文化的信心。

日常活动常抓不懈,有关节日更是开展活动的有利契机。每年的雷锋纪念日、清明节、中秋节、记者节、寒衣节等,学校都会组织学生到电台播音旧址、编辑部旧址、记者岭等进行研学和祭扫活动,这时,小讲解员们都会争先恐后的为老师和同学们讲解这里的红色故事。

今年,纵向将继续着力培养小小讲解员,从一至六年级各选拔至少1组精英讲解员,培养全体学生成为业余讲解员,从小培养学生的爱祖国、爱家乡的自豪感。横向将拓宽讲解范围,将义务讲解范围扩宽到沙河村的太行红色新闻文化馆、沙河村村史馆和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旧址。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