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民

2021-03-05 10:35:06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孙立民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文明实践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5月23日

主要事迹:

孙立民同志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许多时间放到了志愿服务中。他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竭力为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宣传带动学院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让公益理念广泛传播。2018年获评第三届河北省优秀安全生产志愿者。

一、热心脱贫攻坚事业,弘扬当代青年志愿服务精神

2017年以来,致力于上谷镇西沟营村贫困户脱贫工作,他与贫困户电话沟通近百次,入户谈心、送温暖等30多次,通过入户走访实地察看,共同制定了种、养、林结合筑基础,子女成人成才,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发展的三年帮扶规划和年度计划,投入资金5000元资助贫困户开展生产生活。目前,帮扶对象家的年收入从5000元逐步增加到5万多元,子女接受高等教育,家庭生活美满幸福。

二、立足校内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2020年9月开学后,他坚持每天早来1小时到校晚走1小时离岗,精心组织学院两校区间疫情防控期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岗(学生专用通道),落实秋季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他具有国家建筑消防员资质,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重点时间段的巡逻检查及隐患整改工作。

三、以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受疫情影响血库告急,他倡导“大学生献血是有公益心和社会担当的重要体现,在大学校园内就应该培养他们的奉献、担当精神。”组织学院480名爱心学子无偿献血178200毫升。他从1999年至今捐献全血20次,累计7200毫升。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