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县街道办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51:21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兴隆县街道办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7年7月21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2189人

组织负责人:石慧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疫情防护、环境保护、文明引导

事迹简介

一、队伍概要。兴隆县街道办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7月21日,通过不断加强志愿宣传,吸引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目前已注册2189人。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包含疫情防控、理论政策宣讲、文明实践、扶危济困、应急救灾、关爱他人、文化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

二、活动开展。疫情期间,兴隆县街道办志愿服务队认真做好轮岗执勤、排查、宣传和巡逻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志愿队伍以社区为纽带,为社区贫困儿童等特殊群体送学习用具;组织未成年人参与“怀先烈、拥军属”活动;在“尊老爱幼人之本,和谐社区爱当先”等讲座活动中布置会场;在“感恩祖国 传承文明”迎双节文艺演出活动中维持活动秩序;发放宣传单上万份,宣传疫情防控、《民法典》、《宪法》、推广普通话、扫黄打非、人口普查等;协调配合消防部门、卫生服务部门、文体部门开展技术培训3期,服务受训人员达119人次;积极开展环境清洁志愿活动,主题有“垃圾分类在行动、美丽兴隆践于行”、“社区环境大美化”和“建清洁家园、树文明新风”;积极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活动,在十字路口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等。

三、取得成效。2018年3月被兴隆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2017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3月被兴隆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2018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被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等7家市级单位评为承德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20年1月被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等9家市级单位评为2019年度先进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