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艺志愿服务分会

2021-03-05 10:51:21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承德市文艺志愿服务分会

注册时间:2018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6500余人

组织负责人:王玮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文艺志愿

事迹简介

自2018年文艺志愿服务分会成立以来,组织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各项文艺服务活动。今年,文艺服务新时代公益大讲堂活动是承德市文联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的重要举措。通过实施“村民点单,文联应单、文艺志愿者接单”精准服务,建立文艺志愿培训长效机制,培养一批基层文艺骨干,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整体提升当地群众文艺素养。截至目前全市文艺志愿者6500余名,市文联充分发掘乡土文艺人才,“破格”吸收97名农民会员加入市文艺家协会,200余名农民会员加入县级各文艺家协会。

两节期间,市文艺志愿服务分会动员各文艺家协会及县区文联深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将文化送到社区、学校、部队和乡村,在塞北大地上谱写了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最强音。市摄协将继续开展拍摄“全家福”活动,春节期间,摄协组织骨干会员深入城市和乡村进行采风创作,记录一个个节日的美好片断。市戏曲界精干力量采用现场演唱、网络授课等形式陆续开展“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市音协文艺志愿者在二仙居桥开展“同唱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活动,通过路演的形式展示流行音乐的魅力,丰富我市街头文化氛围及市民业余文化生活,努力为促进夜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市民协组织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传承非遗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更好地发挥民间文艺作用,以“非遗+脱贫”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落到实处,以文艺志愿的方式让非遗手工艺服务基层。市书协、舞协、音协、戏协十余名文艺志愿者开展公益讲座,面对农民群众,各文艺家协会老师用最质朴的、最通俗的、最容易让群众接受的讲课方式传递文艺知识。

下一步,市文联将在文化阵地资源整合、文艺助力平台作用发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等重点环节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基层文联组织建设与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双促进,双提升。积极培养基层文艺骨干成为文艺活动主体,实现基层群众文艺活动自我运转,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由“输血”到“造血”的根本性转变。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