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51:21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4.7.1

注册志愿者人数:12389

组织负责人:高俊虎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帮建社区、交通文明志愿者

事迹简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举措,纳入党建工作目标。成立由分管校领导任组长,宣传统战部、团委负责人任副组长,有关部门协同参与的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工作。分别建立教师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总会,并在二级单位建立组织,分级制定目标责任制,形成了层层有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以帮建社区为重点,助力创城工作

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关于帮建结对兰苑社区相关要求,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充分发挥优势资源,为把兰苑社区建设成为文化氛围浓厚的文明社区,提供坚强的人力物力和精神支持。本年度,组织帮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2次,参与300余人次,资金投入近8万元。提升文明素质方面,举办党史国情、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2场,普法宣传1次;治理环境卫生方面,清理小区垃圾6次,聘请专业人员为社区施划车位90余个、粉刷楼道3栋14个单元、清理住户门上小广告300余扇、捐赠垃圾桶20个;完善基础设施方面,捐助宣传展板广告19块,创城入户调查、宣传活动3次;提升服务功能方面,组织开展书法绘画指导、舞蹈指导、乒乓球联谊赛、义务心理咨询及探望高龄老人等帮扶活动。各项活动定期开展,极大地提升兰苑社区整体环境和文化氛围,确保社区各项指标达到创城监测点位要求。

三、多点位、精准化开展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1.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年伊始,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党员、团员志愿者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村委会报到参与疫情防控。累计190余名同学参与、组建小吴家村疫情防控突击队、阳泉市矿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鹿泉区防疫青年突击队和连镇镇西杨村志愿者先锋突击队等4支小分队;累计约1000名师生志愿者投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坚守岗位,切实承担起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责任。 

2.“1907 校园行”志愿服务品牌。全力打造1907 志愿者工作站 QQ 平台为全体师生服务,开展“失物招领”和“寻物启事”服务项目;积极开展文明礼仪和校园文化宣传推广工作。

3.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内校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清理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等美化校园环境等活动,走出校园担任交通文明志愿者,深入帮建学校举办精彩“第二课堂”活动,定期走进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组建冬奥会志愿者团队,以实际行动为文明校园和承德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