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税务局“五彩税徽”志愿服务项目

2021-03-05 10:59:20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邯山区税务局“五彩税徽”志愿服务项目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 :376人

开展项目时间:2017年至今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邯山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队以“办活动、促心动、见行动”为脉络,抓强“五彩税徽”志愿服务项目创建,强化志愿者文明理念,提升税务人员道德修养,促进文明规范执法。

“五彩税徽”项目包含“护绿”“创白”“献红”“善橙”“耀金”五种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关爱未成年人、创建文明城区、无偿献血、善待老人、扶贫攻坚等五个方面积极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向居民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知识,宣传中小学生假期安全常识。进福利院,与孤残儿童一同绘画游戏。进校园,为农村小学生建设乒乓球运动场。绿色代表儿童。通过“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快乐的成长环境。

几年来,志愿服务队积极共创文明城区,分别对利民社区、邯峰社区、惠文社区、金和社区、文安社区、河北工程大学社区、铁路社区开展帮扶,宣传创城知识,清理楼道杂物、小广告,保洁院落卫生,引导居民文明行为。白色代表整洁的社区。通过“创白”志愿服务活动,营建有序和谐的生活空间。

资深志愿者孙国涛坚持无偿献血30年,累计献血6000毫升,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在他倡领下,无偿献血志愿队伍不断扩容,连续几年献血的志愿者不在少数。在2020年初的抗击新冠疫情中,29名志愿者参加应急献血,奉献血液11600毫升。红色代表血液。通过“献红”志愿服务活动,尽己之力供应医疗临床用血。

近年来的中秋节、重阳节,志愿者走进邯郸市职工托老中心、喜来乐老年公寓、康乐老年公寓等多家养老机构,为托养老人送上可口的水果点心,与他们攀谈交流,增添节日气氛。橙色代表夕阳红。通过“善橙”志愿服务活动,用关怀关心排解老人心理上的孤单。

自2018年以来,13名党员志愿者结对帮扶乡镇13户贫困家庭,帮扶发展家庭养殖,完善农业生产设备,修缮破损门窗,铺设庭院通道,充实米面油节日物资,赠送防疫防护用品,尽心帮助增产创收,改善生活环境。金色代表党徽。通过“耀金”志愿服务活动,有力保障了13个贫困户稳定脱贫。

“五彩税徽”志愿服务项目承载着志愿服务的初心,书写着“责任、担当、奋发、有为”的志愿服务故事。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