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信都区爱心公益协会

2021-03-05 10:49:46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邢台市信都区爱心公益协会

注册时间:2019年7月24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51人

组织负责人:段颖敏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尊老爱幼、孝亲养德、团结邻里

事迹简介:

邢台市信都区爱心公益协会成立于2019年。

一、家庭美德教育

我们举办“家庭美德教育”方面的活动4次。活动主题为“弘扬家庭美德 树立时代新风”、“弘扬家庭美德 树立时代新风---勤俭节约篇”、“暑期安全教育活动——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家庭教育”活动。以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从尊老爱幼、孝亲养德、珍爱婚姻、勤俭持家、团结邻里、崇尚文明、家长德行、子女培养等多方面进行家庭教育,导正错误观念。

二、志愿者个人成长

为了进一步加强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志愿者对社会的价值所在,我们对志愿者不定期地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以及个人素质提升教育。

三、慈善公益活动

在区团委的指导下, 2020年12月5日协会组织在信都区羊范养老院开展“寸草心敬老爱老” 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自带各种所需工具,为老人们剪指甲、洗头、洗脚、理发、擦洗卫生间、打扫室内外卫生,陪老人聊天、心理疏导等服务。

四、文明城市创建

协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共参加创城19次,我们接到每一项任务都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主要活动主题:在在水一方小区搞绿化;“助力创城 清洁家园” 马路清洗护栏,捡垃圾等大型活动;在天厦小区, 巡访小区违章建筑、乱占公共场地现象;“助力创城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城 共建文明街道”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城 周末一小时的系列活动”的志愿服务,针对多个小区进行卫生清理,捡拾垃圾、擦拭公益广告牌、设备设施等;参加“市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 你我有责”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页,劝导不文明行为;协助“育才社区”开展入户问卷调查;交通执勤,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助力创城 文明停车”启动仪式等活动。

五、疫情防控执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2020年初到2020年岁尾,疫情发生后,我们协会积极行动,用实际行动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现在我们的志愿者依然在社区执勤。2021我们已整装待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家乡的文明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绵薄之力。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