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交警直属六大队组织驾校学员、党员村民开展志愿者活动

2021-03-05 10:20:12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承德交警直属六大队组织驾校学员、党员村民开展志愿者活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7年5月至2019年12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50人

项目负责人:郭海义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直属六大队自2017年5月以来,联合大队辖区内慧诚驾校学员、双峰寺镇三道河村党员村民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慧诚驾校与市交警六大队联合,将文明交通体验教学纳入到安全文明驾驶教学内容,安排学员实地了解农村乡间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到指定的交通路口至少参加一个小时的现场文明交通体验,到农村劝导站对农村的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农村面包车、骑摩托车不戴头盔、酒后驾驶实行五类交通违法行为车辆无证驾驶行为进行劝导等。学员在交警的统一指挥下,劝导车辆按道行驶,劝导路口行人走人行横道线,看信号灯等,“实线虚线斑马线,都是生命安全线”,帮助学员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

组织三道河党员村民义务担当劝导员,开展志愿者活动落实“七必上”工作法,重要节假日、学生上放学、赶集日、早晚出行高峰时段、红白喜事、冰雪雾恶劣天气等重要的节点,按时到岗到位。劝导员着“四件套”(一顶帽子、一件反光背心、一个停车示意牌、一个宣传包)。在劝导站对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农村面包车、骑摩托车不戴头盔、酒后驾驶实行“五必劝”协助交警加大对违法行为劝导力度,确保上述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在出村上路之前。劝导员由党员村民担任不计报酬义务为村民服务成为两站两员工作的一大亮点。此举得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同志、省公安厅副厅长刘云峰两位领导的赞许。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