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镇东苏村

2021-03-05 09:59:26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村)名称:馆陶镇东苏村

所属市县、街道(乡镇)馆陶县馆陶镇


馆陶镇东苏村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培养社区志愿服务领袖,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形成社区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

一、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

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凝聚骨干力量,充实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一方面,把热心公益服务的党员和社区居民整合集中起来,推动个人服务组织化,使其个体行为发展成为规模化的志愿服务组织。另一方面,把辖区现有志愿服务力量整合集中起来,引导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服务社区发展。

二、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采取区域化统筹、实体化支撑、项目化运作和全民化参与的运作模式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的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典型的示范作用,服务品牌的集聚效应,扩大街道志愿服务的辐射面。

三、创新新时代大讲堂

主要开展文化教育服务,邀请著名导师及团队进驻东苏村宣讲道德文化课堂,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传递爱心公益信息。

四、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社区志愿服务氛围浓厚,在河北志愿服务网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组织志愿者围绕邻里守望、治安防范、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环境保护、医疗保健、法律服务等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社会效果明显。积极组织辖区内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