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临城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49:46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国家税务总局临城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年2月20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95人

组织负责人:王鹏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疫情防控、业务宣传

事迹简介

国家税务总局临城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共有注册志愿者95名,其中35岁周岁以下的青年占80%,设有多个学雷锋志愿岗窗口,是一支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当成自觉的爱心团队。多年来,这支志愿者服务团队衔爱前行,以微光照耀微光、以小爱汇聚大爱,为临城大地增添了一抹春色。 

该局非常重视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管理,建立选拔、培养、日常管理、考评闭环机制,加强志愿者品德、业务、能力等综合素质培养。在选拔上坚持“重操行、重口碑、重爱心,看表现”,优中选优的原则,在全局精心筛选出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富有爱心税务干部充实志愿者队伍,实行动态管理,保证整个志愿者队伍富有朝气和爱心。在培养上,重视志愿者精神养成,定期组织拓展训练、团建、交流谈论、到企业车间换位体验等活动,培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队伍氛围,每季度安排一次志愿者培训、开展一次“主题志愿者日”活动,培养志愿服务习惯,增强志愿服务能力。在日常管理上坚持多历练、多实战,以志愿者为主体建立应急服务小分队,每逢紧急任务,组织志愿者冲锋打头阵,磨砺志愿者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奉献意识。2020年防疫抗疫关键时期,该局发出紧急动员,不到20分钟时间,就有6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分包五里井社区网格入户排查和防疫保障服务工作;石家庄地区突发疫情,该局又发出紧急动员,40余名志愿者很快报名参加分包村群众全员核酸检测保障服务工作。在参与志愿服务中,不少“新”人得到了锻炼,爱心得以升华。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