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2021-03-05 10:49:46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邢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注册时间:2019.1.29

注册志愿者人数:154人

组织负责人:王素华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疫情防控、救援消杀、安全知识宣传

事迹简介

邢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组建于2015年9月,于2019年1月正式在邢台市审批局注册登记。现有志愿者110人,主要开展:自然灾害救援、安全生产事故救援、意外事故救援及安全知识教育宣传等公益性服务。

邢台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全体队员,凭着对应急救援事业的忠贞不渝、坚定初心和牢记使命的信念,遵循“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的蓝天队训,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积极组织队员走进学校、社区传播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和技能;主动参与大型社会活动的安全保障任务,保障群众的安全;及时参与各种救援任务,尊重生命、挽救生命,配合政府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服务民众,在地方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同时,我们还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向更多人宣传蓝天救援队,争取让更多的人了解蓝天、关注蓝天。赢得了群众的口碑,赢得了地方政府的重视和支持。

在壮大蓝天队伍的同时,我们也致力于队伍的素质建设。加强队员及志愿者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公益服务精神的培养,积极开展爱党、爱国、爱邢台主题教育。对新加入队伍的人员及时进行培训,召开新人见面培训会,学习蓝天理念,深入了解蓝天,尽快地参与蓝天救援服务。对老队员,我们也反复地进行各种培训和学习,培养出一批有技术、有体能、有实战能力的核心队员,坚持做到用专业拯救生命。利用一切可利用时间,进行各项体能和专业技能训练。现有潜水资格证书9, IRS初级国际双绳救援证书11人; 红十字救护员资格证书66人;心理急救员证书5 人;多次组织水域救援培训,对骨干力量加强培训,熟练掌握水域救援技能;每年组织两次队内大集训,开展一系列的体能和技能培训。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