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民、逛新城、建新功”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2021-03-05 10:00:39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 :“新农民、逛新城、建新功”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 :200余人

开展项目时间: 2019年5月中旬至年底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为扎实推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围绕“便民、利民、为民”这一原则,增强广大基层群众建设新时代“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临漳精神动力,在摸排群众需求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组织开展了“新农民、逛新城、建新功”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安排:2019年5月中旬起至年底结束,每周六上午8:50在金凤公园西区北停车区集合,利用一天时间进行参观。参观路线:佛造像博物馆—金凤公园—邺城公园—邺城博物馆—铜雀三台遗址公园。人员组织:每周六安排一个乡镇,组织村民代表人数不得少于100人。活动目的:通过集中参观我县的重要文化旅游景点,让广大群众了解家乡历史,感受邺城文化底蕴,享受大美临漳的建设成果。

自活动开展以来,县文化志愿服务者积极参与、妥善安排,深入优化活动效果。截至目前,已经开展“新农民、逛新城、建新功”志愿服务活动31期。各乡镇组织村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退伍军人等村民代表4000余人次参加了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村民代表深入了解了我县丰厚的邺城文化底蕴,了解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卓越成就和良好的发展态势,坚定了进一步搞好临漳经济社会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建设新时代“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临漳精神动力。

通过不断探索,在统筹整合阵地资源、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深化文明实践活动等方面,我们坚持硬件建设与志愿活动同步进行的思路,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