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冰

2021-03-05 10:32:12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张冰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肥乡区委党校志愿者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社区治理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10月17日

主要事迹:

张冰,男,1983年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工学学士,现任邯郸市肥乡区委党校副校长职务。该同志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取得了显著成绩。

该同志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以来,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认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去年他接手社区创城志愿者工作时,清理老旧小区内杂物的任务是工作中的难点。那时正是一年中天气最热的时候,又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每次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时都要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经常出去一趟,不仅衣服会被汗水浸湿,脸上和手上也必定会被汗水泡白,有时还会被磨出伤痕,但他从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除了清理,他还劝导居民树立起公共空间不能私自占有的意识。那段时间,他经历过个别居民的白眼和冷嘲热讽,甚至是谩骂推搡。但在一次次解释和清理中,小区的环境渐渐变好了,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开始理解和支持创城工作。“早出必有朝阳为伍,晚归必有星月相随”,在每一天的早出晚归中他总是干劲十足。而他的这股拼劲,也感动着社区里的每个工作人员。原本他可以和其他创城志愿者轮换岗位的,但为了使工作延续性更好,这项工作他一直负责到年底。

这些年来,无论是集体活动还是个人志愿服务,他都积极参与。无论是在抗击新冠疫情战斗中、还是在脱贫攻坚第一线,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张冰同志充分起到了一名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的作用,以自身的行动感染着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者“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精神。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侯艳宁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