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龙泉小学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49:46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邢台市龙泉小学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20年3月22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91人

组织负责人:朱天真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疫情防控、关爱留守儿童、助学

事迹简介

在 “河北省文明校园”邢台市龙泉小学里,志愿服务队是校园里最为朝气蓬勃的队伍,这是一支由党团员教师引领,普通教师和少先队员为多数成员的自发组织的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2月。在学校党支部的引领下,志愿服务队的老师和少先队员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立足于学校,辅导学习,捐款捐物,帮扶贫困家庭,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有困难的老师和小伙伴,“人人帮我,我帮人人”成为每一个成员的自觉行动。龙泉小学服务队在学校门口,做交通指挥员;在义务劳动中,做校园清洁员;在课后服务中,做课外辅导员。志愿服务队员活跃在校园,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项服务,同时也将满腔热爱播撒到社会,去国际自行车比赛赛道维持交通秩序;到街头清理小广告,到七里河健身绿道捡拾垃圾,到敬老院为老人服务,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力量。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校园、班级的测温、消杀工作,参与社区执勤、统计流调数据志愿服务,用尽心履职和无私奉献,服务防疫安全网,谱写着人民教师的社会担当。

邢台市龙泉小学志愿服务队,秉承“雷锋精神”,坚持从自身的优势出发,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不但用热心细致的志愿服务彰显“爱与责任”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同时将志愿服务的种子播种到未成年人的心中,让热心助人的优良作风得以传承和发扬,曾获得“第九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品牌”。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