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名城

2021-03-05 11:00:47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世锦名城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廊坊市广阳区新开路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20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20%

事迹简介:世锦名城社区自成立以来,不断招募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政策宣传、环境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小区楼院卫生安全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宣传身边好人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志愿者在世锦名城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不计任何报酬贡献个人的时间、精力、金钱等,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形成全面参与、共同监督、共同维护的工作局面,通过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来,从而形成一股“邻里守望相助,共护辖区平安“的精神,为社区的安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尤其在今年河北疫情出现后,世锦名城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所有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连续几日彻夜奋战,带领广大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当中去。在廊坊市实行封闭管控,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志愿者人数也由最初的十几个人增加到现在的100余人,所有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不畏风险,从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开始,布置现场、设置一米线;在检测中,有的志愿者从楼里组织好居民并分别带队到检测现场,有的志愿者在寒风凛冽的广场一直坚守到半夜,维护现场检测有序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尽管每个人都已经疲惫不堪,但是仍然坚持到最后一刻,直到医生撤离后,志愿者们配合物业清理检测现场并完成消杀工作,大家才各自返回。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仅展现了基层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也展现了所有志愿者无畏风险、无私奉献的精神。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聂榕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