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县文化馆志愿者服务站

2021-03-05 11:00:47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永清县文化馆志愿者服务站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廊坊市永清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71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20%

事迹简介:2016年6月,文化馆润心书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从一个社区内公益小书屋燃起的星星之火开始,到现在已开办三个阅读服务基地和农村润心书屋。他们牵手走过了3000多个夜晚,71名文化志愿者并肩前行,用爱和责任践行着对读书爱好者的承诺,无论工作多么忙碌,生活多么辛苦,他们坚持每天晚上让书屋准时开放,从没有间断过。

为了营造书屋的读书氛围,吸引更多的青少年爱上阅读,润心书屋志愿团队精心组织了很多活动,每年的世界读书日,先后带领书屋优秀小读者去清华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国家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参观学习。2018年1月7日邀请到河北工大教授王富强开展亲子有效沟通讲座,受到广大家长的欢迎,为他们教育孩子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2018年5月5日,举办了知名作家谈读书活动,著名盲人作家李东辉、河北散文学会会员张同乐、作家刘万琴、张建国与孩子交流互动,收获颇丰,2019年共举办讲座活动四次,50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还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古诗词诵读活动,每天推送一首古诗,每周一晚上在书屋组织线下比赛,评比发奖,激发了小读者的读诗热情,受到了广大家长广泛赞扬。志愿者们辛勤的付出也收获了累累的硕果,在2017年润心书屋志愿者团队荣获得“廊坊市五星级志愿者团队”称号、2018年被市文明办、志愿服务联合会评为“廊坊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五年来,这群甘于奉献的文化志愿者团队服务于社区,贴近百姓生活,开放时间集中在晚上和节假日,为居民和孩子们就近读书提供了便利。很多中小学生成了书屋的“常客”,并由此喜欢上了阅读,对培养阅读习惯起到了引导作用,文化馆润心书屋成为社区的“文化地标”,切实做到了服务基层群众,更好的推动了推广全民阅读的进程。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怡景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