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县交通运输局志愿服务站

2021-03-05 09:55:53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曲周县交通运输局志愿服务站 

注册时间2014.7.28 

注册志愿者人数88人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环境保护、扶贫、志愿服务 

事迹简介

摸准情况,吃透精神,夯实扶贫工作基础

曲周县交通运输局主要对接帮扶依庄乡东路庄村、曹庄村、宋庄村、寺头村和牛疃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分包贫困户82户,205口人。其中领导班子6人,每人分包2户,其他党员干部每人分包1户。2018年,已脱贫31户。    

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四个到位

1、动员部署到位。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我局提前部署谋划,专题研究精准脱贫结对帮扶工作。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伟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

2、责任落实到位。我局严格落实党组抓脱贫攻坚工作的主体责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一把手负总责抓,亲自抓扶贫工作,其他班子成员具体抓。

3、宣传培训到位。针对大部分帮扶干部对扶贫业务和扶贫政策不太精熟的情况,先后开展扶贫业务政策知识培训等专题辅导12次,印发了政策明白纸2000多张,进一步提高了工作实效。

4、扶贫措施到位。一是开展入户走访。按照“三日一网”等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各帮扶责任人都能到贫困户家中走访。

发挥职能,用好政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分类指导,因户施策。利用自身特长和社会资源,积极谋划小微扶贫项目,举办种养技术辅导,推介就业信息,帮助贫困户拓宽增收渠。

 2、开展慰问和捐助活动,带着感情做好帮扶工作。我局组织干部职工累计捐款1万余元,捐献衣物、被褥800多件(套),在春节、中秋节等时间段,先后开展慰问走访活动7次,送去了生活用品和组织的关怀。

3、四是建好农村致富路。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我局制定了《曲周县四好农村公路三年攻坚行动计划》,计划投资3亿多元,建设130公里的“四纵三横”农村公路新路网。今年,计划开工建设6条75公里,为助力脱贫攻坚铺设“快车道。”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