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泰社区

2021-03-05 11:00:47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隆泰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霸州市裕华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806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8.6%

事迹简介 :隆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主要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群众组成。现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义务巡逻队等6支志愿者服务队。十余年来,隆泰社区坚持以“团结、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为宗旨,以“为了居民一切,一切为了居民”为主题,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队伍由成立之初的26余人发展到现在的800多人。

一、为爱奉献,谱和谐乐章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尊老敬老助残系列活动。建立孤寡、空巢和特殊家庭的档案,用爱心和行动去温暖老人的生活。每年志愿者都会不定期地到社区志愿者之家给老人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及礼品、照料老人及按摩、组织文艺活动,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一份特殊的亲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志愿者大家庭关爱的温暖。

二、关注健康,创幸福家园

以鑫泰医院为代表的卫生医疗服务队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六都在各小区开展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科学、实用的卫生保健知识。并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上门诊疗及巡诊等志愿服务,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加强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医疗、康复、计划生育指导等基本卫生服,不断提高社区群众的健康素质。

三、科普宣传,建文化社区

从志愿者服务队中选评一些有爱心有意愿为群众服务的党员示范户,青年创业模范为居民提供无偿义务服务。并从中发展科普志愿者服务小队,宣传科普知识、举办科普知识讲座等。科普小队以社区文化宣传栏为宣传载体开辟了科普专栏,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科学环保等科普知识。十年来,兢兢业业,收集各个方面的科普知识,定期更换宣传内容。

十余年来,隆泰社区在志愿者服务队的共同努力下,先后被市里评为“红旗党支部”,被省里评为“充分就业社区”。隆泰社区将继续招募社会各界热爱公益事业人士,让“团结、奉献、互助”的志愿者在社区发扬光大,使社区居民享受到更贴心更切实的志愿服务。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聂榕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