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强

2021-03-05 10:31:56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陈志强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邢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主要服务项目:应急、水域救援,义务宣传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

主要事迹:

陈志强,1968年出生,1985年6月就职于临城县电力局,同年10月应征入伍。1986年初,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所在的三连二排被旅部授予集体三等功一次。1989年在原部队服役中,因意外受伤导致全身大面积烧伤,并失去右臂,经康复治疗,于1990年12月回到电力局工作。

他参加近130场任务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1500余小时。

2016年陈志强加入邢台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积极参加队里组织的体能和技能培训,提升各项素质;默默无闻地利用业余时间多次参加救援、安全教育、活动保障、防疫消杀等活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提升自己。2016年至今参加过数十次溺水救援,身有残疾的他,在活动中不输年轻人,参加一线救援,抬装备、做后勤,在救援中不怕苦不怕累。

2020年初,疫情突发,在大家都躲在家中,唯恐病毒找上自己的时候,陈志强主动请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和队友们深入社区,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向临城县红十字会、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协、邢台蓝天救援队等捐款35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和队友们并肩为社区做好防疫消杀工作,面积达130万平方。自2016年至今向蓝天救援队捐款捐物近10000余元。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来,独臂的他再次出征,虽然他身有残疾,但精力却不亚于健全的队友,身穿防护服,背着五六十斤消杀装备,穿梭在各个小区,没有叫苦也没有叫累,一天下来,衣服都湿透了,消杀覆盖临城县十几个小区和村落。

同时,他投身防疫一线事迹,登上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权威媒体,新华社现场云一小时内观看量达到100万,人民日报客户端首页头条刊登,微博点击率达760万,陈志强独臂消杀话题全网阅读量达4000万,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报道均突破10万+,抖音、快手相关短视频平台点赞达150万,播放量达1500万,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河北电视台多次播发报道他的事迹,此外紫光阁、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瞭望等数百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形成了抗疫期间重要的公众记忆。

此外他还曾荣获过邢台市优秀退役军人、邢台市优秀志愿者、邢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特殊贡献奖、邢台市红十字会抗疫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9年还被临城县政协评选为政协委员。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董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