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09:55:53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 :邯郸市“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7年1月13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4906人

组织负责人:白跃华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理论宣讲和技术帮扶等 

事迹简介:

 一是组建志愿服务宣讲专家库。由市委宣传部统筹协调整合力量,会同市直农牧、林业、科技、卫生等有关部门,从本系统本单位,选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理论宣讲(业务)骨干,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骨干专家库,根据群众实际宣讲需要,及时吸纳拓展充实宣讲成员,机动组建“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精准部署开展宣讲活动。

二是开展精神扶贫、文化扶贫的帮扶志愿服务。采取“群众点单,我来帮帮”的方式,运用“理论宣讲+,集中+分散”的活动形式,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农村,“按需”精准开展系列主题宣讲活动,精细政策解读,精准帮扶服务,惠民、智民、乐民。切实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涵养和文化条件,受到群众的好评与欢迎。并通过活跃“线上、线下”资源,同步录制宣讲视频50余个,其中5个微视频在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刊播,经验做法入选中宣部《2019年创新工作案例》。

三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加技术的帮扶志愿服务。根据基层生产生活实际和产业发展状况,采取“群众点单,我来帮帮”的方式,向基层发放收集“明白纸”和“点单表”,按照“群众缺什么就送什么”的宣讲原则,从专家库选配人员,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林果花卉种植圆、蔬菜大棚、养殖生产等一线,以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精彩的表述,边宣讲充满活力的新时代思想,边传授“技术经”“致富经”,在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中,使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与人民群众的理论期盼、现实需要实现融会契合,使群众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直达心灵深处。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