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宝军

2021-03-05 10:31:56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丁宝军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邢台市爱心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创城、疫情防控、爱心助学等

主要事迹:

丁宝军,现任邢台市爱心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毫无征兆突然袭来,面对这场关乎生死存亡、却又不见硝烟的特殊战争,丁宝军带领邢台市爱心协会秘书处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立即组织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队伍,多方筹备疫情防控物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迅速组织疫情防控支援服务队。面对突如其来的2020新冠疫情,大年初二,根据邢台市上级有关部门部署,与协会秘书处立即谋划,成立邢台市爱心协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不到一天时间,迅速组织起了6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分为应急医疗救助、宣传教育、社区疫情防控等小分队,投入到与疫情的战斗中。先后在新兴南社区、顺德路车架厂社区,开展社区消毒、入户调查、出入登记等工作,持续不间断投入疫情防控工作60余天。

为志愿者筹措个人防护物资。疫情初期,各种防护物资短缺,但志愿者们都工作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个人安全是最大的问题,个人防护物资短缺是不可轻视的问题。

在物资最短缺的时候,哪怕是一个口罩、一副医用丁腈手套防护,也要优先提供给防控一线志愿者,确保志愿者的个人人身安全。随后,通过各种渠道,多次联系爱心商家、相关部门,为志愿者们争取到了护目镜、医用手套、75%酒精、口罩等物资。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穿戴个人防护用品上岗,实现了有效社区防控,志愿者零接触、零传染。

正月十五,正是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候,考虑到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自掏腰包为志愿者们采购了元宵,交到每一位志愿者手中,向他们送上元宵节的祝福。

积极筹备医用物资,支援邢台以及湖北一线医护人员。疫情初期,各种医用物资、以及消杀物资出现不同程度短缺,不但邢台各医疗机构、为应对疫情设置的环城检查站,尤其是武汉市多家医疗单位发出公告,募集短缺的医疗物资。

看在眼里,急在心中,紧急行动、克服困难,多方协调筹集、采购物资,2月3日,向邢台市区周边19个防疫排查点捐赠一批75%酒精、丁腈橡胶手套、84消毒液等防护、消杀物资。3月份初,经过多方沟通,联系到海外捐赠的一批欧盟EN149  FFP2标准(相当于N95) 口罩,先后支援、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邢台县人民医院,及湖北省肿瘤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简称武汉协和医院),用于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者的防护。收到了多家医疗单位的捐赠函、感谢信,为战胜新冠疫情,贡献了一份应有的力量。

此外,还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创城志愿服务工作,圆梦大学——爱心让梦想飞翔项目,以及暖冬行动等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王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