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庄园社区

2021-03-05 11:00:47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福鼎庄园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三河市泃阳西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66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8%

事迹简介 :福鼎庄园社区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由支部书记任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站长。近年来,在市、街道党委的关心、指导下,社区不断健全和完善志愿者工作站制度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探索完善规章制度

制定志愿服务站章程和志愿服务工作制度,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与网上登记注册工作。建立了“福鼎庄园社区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居民志愿者团队,参与社区日常志愿服务。

二是立足需求设立项目,深化打造品牌服务

通过深入了解困难群体的现状、收集群众迫切关心的问题,针对居民尤其是困难群体的需求设立服务项目,先后开展了上门为困难群体服务等280次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常态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扩大影响范围

以日常巡逻执勤、文明交通劝导、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项目为基础,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今每年开展大小志愿服巡查服务共计16次。同时积极与市电视台联系,宣传志愿服务成果,扩大社会影响力,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吸引更多爱心人士投身社区志愿服务事业。

经过十年的不懈努力,福鼎庄园社区先后荣获“2019年度廊坊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社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廊坊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称号。接下来,福鼎庄园社区将立足社区实际,适应新形势,深入开展多样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到家家户户。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