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都区达活泉街道办事处信达社区

2021-03-05 10:55:04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信都区达活泉街道办事处信达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信都区达活泉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2600余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

事迹简介 

达活泉街道办事处信达社区,多年来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培养社区志愿服务领袖,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承接实施各类公共服务项目,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形成奢求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信达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2600余人,每年开展活动100余次。

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凝聚骨干力量,充实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双拥志愿者服务队、“双报到”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突击队以及文艺志愿者协会。把热心公益服务的居民整合集中起来,推动个人服务组织化,使其个体行为发展成为规模化的志愿服务组织,引导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服务社区发展。

 信达社区的各类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互动学习时事政治、议论社区事务、宣传科普知识、开展环境保护、关爱青年健康成长宣传等等,使得社区文化教育、健康教育、环保教育、青少年教育内涵得到深化。同时还广泛开展“志愿者”系列服务活动,帮助低保、困难群众、残疾人等服务对象,开展送温暖,解决生活困难,卫生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各种医疗急救知识讲座、义诊等。文艺志愿者协会开展形式多样、

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文化便民、文化利民活动,努力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艺术需求。新冠疫情的反复,信达社区成立了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立即开展政策宣传、体温监测、核酸采集维持秩序、生活物资配送等多项工作。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