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桥社区

2021-03-05 10:54:49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五一桥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739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6%

事迹简介 

五一桥社区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开拓工作领域,坚持把志愿者工作与社区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多样的服务活动。

一、注重队伍建设,完善服务体系

为了切实把志愿服务站工作落到实处,把志愿服务意识和回报社会理念深入居民,社区成立了志愿服务领导小组及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先后开展了为老服务、科普宣传、法律援助、禁毒志愿者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二、开展各项活动,确保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正常有序。

1、清洁社区,爱护家园。社区志愿者定期开展打扫小区卫生、为居民宣传政策法规安全知识等服务活动,平日里打扫小区的卫生死角,维护辖区环境卫生,还居民一个整洁、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在今年全民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下,志愿者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及实干活动,为社区清洁全力出击。

2、便民利民。社区志愿站定期开展大型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各志愿者队伍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计划生育、修伞、修鞋、修自行车、理发等各种便民服务。

3、维护社区治安。对社区进行全天治安巡逻,有效维护了社区治安,将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的不安全因素或存在的各种隐患及时传达给社区,极大地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在巡逻过程中,志愿者还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有力维护了小区的文明、安全、稳定。

4、帮困服务。社区组织各志愿者队成员在各大节日期间对社区低保人员、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慰问关怀,平日里经常上门询问生活情况,发现困难,及时给予帮助。在春节期间,社区组织帮困志愿者一起上门为独居老人贴福字、送春联,走访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须品。

5、娱乐服务。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生活,活跃节日气氛,社区利用节假日或中国传统节日,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他们宣传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新型人际关系和崇尚科学、破除迷信、抵御邪教的良好氛围,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称赞和好评,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