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安泰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2021-03-05 10:54:39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威县安泰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威县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395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 

事迹简介 

自社区居委会组建以来,社区充分利用“五老”人员的人力资源优势,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进性作用,不间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一、常年开展沉沉雷锋志愿者“一对一”扶贫帮困活动

学雷锋志愿者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对低保特困户、下岗失业家庭困难受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一对一”扶贫帮困活动,从帮助困难家庭、到帮助孤寡老人,学雷锋志愿者们从简单的做一件好事到成为传播精神文明、宏扬先进文化的先进代表。

二、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充分体现雷锋精神

我们社区的学雷锋志愿者中,其中“五老”成员占了三分之一,由于他们都是政治素质高、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老干部、老教师,一直在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发挥着他们的重要作用。

三、坚持就是特色,学雷锋活动在安泰社区长期开展

在我们社区学雷锋是一项坚持数年的志愿活动,并创新性地开展活动,内容不断丰富、范围不断扩大、形式不断创新,从绿化美化社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困难群体的“一对一”帮扶等活动的开展,社区“五老”人员积极发挥作用,从身边事,感染周围人。社区老党员孙立生献爱心作奉献,在2020年新冠疫情之际,交特殊党费500元。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