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心理关爱工作站

2021-03-05 10:59:42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心理关爱工作站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4月19日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5人

项目负责人:张晓丽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在2020年4月,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根据社区需求,组织社区心理关爱小分队走进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建立“馨境界社区心理关爱工作站”,为社区一线工作者、志愿者、党小组、楼门长、单元长等送上心理关爱,开展心理疏导和咨询等系列活动。

红十字社区心理关爱工作站,也是廊坊市市及全省首家走进社区的心理关爱服务阵地。馨境界社区有3000多户、11000多人。疫情防控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每天要进行小区卡口防控、办理出入证、做好排查登记等工作,工作压力非常大,心理关爱走进社区,及时缓解大家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为坚持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更好地投入到高强度的社区服务工作赋能。

心理关爱工作站的服务内容和形式也采用多点多样化模式,开展热线电话疏导、微信群团体辅导、小组访谈式沟通和一对一心理咨询以及工作生活平衡指导等方式,对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与心理干预;同时就社区居民在亲子关系、婚姻家庭等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与疏导,立足社区,配合创城工作,从心理角度进行心理特殊关爱,并以馨境界社区为示范基地,设计规划出多种模式的社区心理关爱活动方案,进而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

亮点1:社区首家工作站---红十字社区心理关爱工作站建立于2020年4月19日,也是廊坊市市及全省首家走进社区的心理关爱服务阵地。

亮点2:党群联动一体化----“馨境界社区心理关爱工作站”,为社区一线工作者、志愿者、党小组、楼门长、单元长等送上心理关爱,开展心理疏导和咨询等系列活动。

亮点3:社工心理关爱卡---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向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捐赠每张价值2000元的心理关爱卡,其本人及其家属可以随时求助,并针对心理困惑、家庭问题,志愿服务队将第一时间给出解决方案,为一线社区工作人员保驾护航。

亮点4:心理关爱生活化:定期在社区组织以楼门长、单元长、家庭为单位的互动沙龙,开设父母课堂,健康天地,大家参与度高,促进家庭社区和谐。

成效:“馨境界社区心理关爱工作站”建立以来,社区的志愿者人数增加,形成了大家、小家齐心共建,和谐邻里,互帮互爱,以小区为荣,争先参与“我爱我家”活动的良好氛围。成为廊坊市精神文明社区典范。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聂榕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