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村志愿服务站点

2021-03-05 10:54:24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南庄村志愿服务站点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平乡县河古庙镇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27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6% 

事迹简介 

河古庙镇南庄村志愿服务站点现有志愿者270人,始终坚持“民思我想、民需我为、民困我帮、民求我应”的志愿服务理念,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在扶贫帮困、环境卫生整治、党的惠民政策宣传、文化娱乐、交通劝导、农村工作服务、农村党的组织建设、文明村镇创建、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俨然已经成为农村服务居民的另一张闪亮的工作名片。

河古庙镇南庄村志愿服务站点始终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已开展志愿服务100余次,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在传承和发扬志愿者奉献精神的爱心大道上温暖前行。

一、河古庙镇南庄志愿服务站点村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创新农村治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村内环境整洁,邻里关系融洽。 

二、河古庙镇南庄村志愿服务站点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氛围浓厚。在“燕赵志愿云”信息系统等符合“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基本规范”的注册平台实名注册志愿者占村内常住人口的比例16%。 

三、河古庙镇南庄村志愿服务站点因地制宜制定了可实施的志愿服务工作流程。建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具有完备的志愿服务工作流程,记录制度、激励制度等。 

四、河古庙镇南庄村志愿服务站点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村内志愿服务氛围浓厚。积极推动志愿服务与党建有机融合,组织村内的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且有明显成效。围绕疫情防控、文明村镇创建、理论政策宣讲、邻里守望、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一)在“幸福小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元旦、春节、端午、国庆等重要节日期间,南庄村积极组织志愿者邀请本村老人在幸福小院开展饺子宴、爱心大锅菜活动,让村里的老人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使南庄村的环境面貌达到“三优”标准。通过志愿者先进典型引导示范,让南庄村形成人人遵德守礼、友善待人的良好氛围。(三)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南庄村居民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物资代买代送服务,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返乡人员排查等。

五、河古庙镇南庄村志愿服务站点围绕疫情防控、文明村镇创建、理论政策宣讲、邻里守望、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开展孝老爱亲饺子宴、帮助孤寡老人义务理发洗衣、理论政策小马扎宣讲、走访慰问暖心活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伍有志愿服务队,幸福小院孝老爱亲服务队、小马扎宣讲队、文体服务队、平乡好人志愿服务队、卫生整治小分队、巡逻小分队、疫情防控服务小分队等等。

六、河古庙镇南庄村建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制度齐全,组织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村镇创建、社会氛围营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影响广泛、社会效果明显。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上城嘉苑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