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保鲜——爱心冰箱志愿服务项目

2021-03-05 10:59:42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让爱保鲜——爱心冰箱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8年 6月至2020年9月,共计(27)个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00人

项目负责人:马建云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爱心冰箱”项目是2018年6月开始,在2020年项目阶段服务期内,固安“爱心冰箱”项目共计收到了固安各界爱心人士所捐赠613箱矿泉水。这些水通过总库的调配,分发到各个站点和爱心商家。在项目服务期内,各个站点和商家共计分发出了11493瓶矿泉水。通过这些水,志愿者们服务了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8000人次。可以说,固安城市内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户外工作者,都收到了送达的清凉。经过盘点,“爱心冰箱”项目总库和各个站点目前还剩下26箱矿泉水,因此虽然今年本项目开始结项,但是各个站点和商家将维持低限度的运营,在接下来的九月将这些水源全部分发完毕,在此期间将不再接受新的捐赠。

2020年项目阶段,项目在全城范围内建成了5个“爱心冰箱”一级站点,35个爱心商家二级站点,共计40个站点覆盖全城。这些站点既为户外工作者们提供了覆盖性的服务,也构成了全城志愿服务网格化的雏形,拥有了搭载后续服务的各种可能性。在5个一级站点,有481名志愿者,提供了1095人次的服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11555.9小时服务,固安“爱心冰箱”项目经过志愿者的努力宣传,取得了非常广大的社会影响力。仅以人民广场站点为例,截止当下共发布了200多篇服务心得体会和服务记录视频,累计阅读量超过300万人次,在社会上取得了非常大的影响力。7月29日,《公益时报》整版报道“爱心冰箱”的固安志愿者行动,新浪公益和搜狐公益等国内知名媒体纷纷转载。通过这些媒体的报道,让更多的人知道了固安这座志愿之城有这样一群“小黄人们”,在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的精神。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聂榕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