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党徽、亮身份,争做为民服务好榜样”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5 10:59:42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戴党徽、亮身份,争做为民服务好榜样”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89人

项目负责人:李澎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2020年以来,项目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1次,共计有200余人次的志愿者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发放各种宣传品3500余份,为共同创建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1.让党员亮出身份,把组工干部形象树起来

把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党性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机关干部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优良传统。今年以来,组织党员到所联系社区以扶贫济困、助老扶残、环境治理、教育宣传等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自觉亮身份、尽义务、作奉献、树形象。

2.注重活化有效载体,让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创新党员志愿服务形式,先后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城乡结队党旗飘”“疫情防控齐努力,共同坚守保安全”“廊坊有礼,文明健康”“擂台比武,助力创城”“烟头不落地,廊坊更美丽”等专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清明节、地球日、端午节等时间节点,开展了“文明祭奠作表率”“环境整治,从我做起”“艾叶飘香迎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优化志愿服务效果,把真情送到群众中去

结合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服务,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走访服务活动,倾听党员干部的声音,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文明礼仪知识。据统计,仅2020年,志愿服务活动中入户走访130户。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聂榕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