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供电公司大城二小贫困家庭儿童支教助学活动

2021-03-05 10:59:42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廊坊供电公司大城二小贫困家庭儿童支教助学活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1年6月至今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20人

项目负责人:杨睿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廊坊供电公司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以“办好事、办实事、办长久事”为理念,连续十余年赴大城县第二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爱心光明行”贫困家庭儿童支教助学活动。自2011年至今,共计开展支教助学活动38次,帮扶儿童66名,先后有22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一是用真情传递温暖。

根据不同季节、不同年龄、不同时段,持续不断地给贫困儿童送去最贴心、最实用的物质帮扶。先后开展“我们的团圆饭”活动12次,购买并捐赠被褥68套、衣服240余件、生活用品450余件、学习用品2500余件,疫情期间提供口罩800余个。

二是用爱心传播梦想。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十年间,帮助孩子们转变思想观念、培养学习兴趣贯穿于每一次活动的始终。举办“一起画理想”长卷绘画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立志,开展“感恩的心”给父母的一封信活动引导孩子们感恩父母,主动解决孩子们学习中的困难问题,定期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及心理状态,孩子们从对待功课疲于应付到主动学习、用心提问,学习成绩均取得很大进步。

三是用行动传承责任。

组织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主题活动24次,开展贫困儿童家庭安全用电检查300余次,排查用电线路2000余米,处理安全用电隐患159处,志愿者们用专业知识为孩子们的生活安全保驾护航。十年间,220余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中,47人递交入党申请书,38人成为预备党员并按期转正,活动主要承办单位信通分公司党支部也连续4年被评为冀北公司电网先锋党支部,团支部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