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安社区

2021-03-05 10:58:37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通安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石家庄市藁城区廉州镇

联系人 :李宣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260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25%

事迹简介 :

一、健全组织制度。通安社区依托社区综合文化服务站,成立了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并成立了以社区党务工作者、志愿者骨干等为主的社区志愿服务队,下设“巾帼爱心志愿服务队”“文体宣传志愿服务队”“法律咨询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八个志愿团队,制定了志愿者招募、服务记录、奖励回馈等制度,招募志愿者2600人,每个团队制定了特定的活动时间和具体服务项目内容,引导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二、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通安社区结合居民对法律、医疗、文化、消防知识、生活常识等方面的共性需求,先后联合区文化馆、教育局、中西医结合医院、妇联、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组织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到社区开展“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文艺演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会、未成年人心理疏导、义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法律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场),满足居民的需求。

三、开展精准化志愿服务。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通安社区结合党员“双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组织社区党员常态化开展“群众点单 干部设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居民发放心愿单广泛征集居民具体需求,因地制宜为居民提供理论宣讲、扶老助残、生活服务等精准化服务。如针对群众反映的小区环境卫生脏乱问题,组织开展清扫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老人出行不便的问题,组织正规医疗机构免费为老人和残疾人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小难题,获得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文源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