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源社区

2021-03-05 10:58:37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文源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石家庄市藁城区廉州镇

联系人 :马惠茹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00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20%

事迹简介 :

一、健全组织制度,加强志愿者管理。文源社区依托社区综合文化服务站,成立了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并成立了以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骨干等为主的社区志愿服务队,下设“巾帼爱心志愿服务队”“文体宣传志愿服务队”“法律咨询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八个志愿队伍,共有志愿者1000人,每个队伍制定了特定的活动时间和具体服务项目内容,并制定了服务记录、嘉奖激励等制度,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制度化。

二、完善社区服务设施。文源社区设有专门的学雷峰志愿服务站,在为民服务角长期为居民免费提供专业咨询、针线盒、雨伞、工具箱及医疗药具等便民项目,并且有热情主动的志愿者日常轮岗,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大大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三、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文源社区结合驻区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等工作,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居民发放微心愿单广泛征集居民具体需求,因地制宜为居民提供服务。如进小区为居民打扫卫生、除四害;慰问辖区困难老人、献爱心;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等活动,切实做好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至今累计开展活动80余次,参与人次2000余人。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长征街东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