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智林

2021-03-05 10:33:30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王智林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香河平心公益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社区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11月

主要事迹:王智林,中共党员,香河文联组联部主任。2017年牵头创建香河平心公益协会。多年从事公益事业,先后捐资5万多元,筹集社会捐款20万元,用于公益事业,受到当地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急公好义,广泛开展志愿活动

2013年3月,他集合12个文艺协会志愿者成立了香河县文化志愿者协会,担任会长,开始每周组织一次书画展览,在广场,居民欣赏书画的同时还能和艺术家现场交流、切磋。每月组织文艺下乡舞蹈、歌曲演出,定期组织书画进村街、进工厂、进军营等活动,在他影响带动下,社会各界志愿者积极参加。2013年5月,王智林开始筹建香河志愿者协会,于9月份在民政局注册成功。协会成立后,他主动把自己的门脸房无偿提供给协会作为办公地点。2014年成立河北首个“爱心慈善商店”,收集香河及周边县市的剩余物资,经过整理、维修、清洗,再分发给有需要的公益组织及个人,让社会温暖不断传递。

二、在学习中成长,公益就要专业的做

2015年8月,王智林筹建香河平心公益协会,先后任会长、执行会长。他通过不断学习以及在活动中摸索经验,协会于2017年4月在民政部门正式注册。截止于2019年共孵化30多个公益团队及常态化公益项目。协会注册会员1000多人,年组织公益活动500多个。多个项目分别荣获廊坊市、香河县“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10月,中共香河县公益团体联合党支部成立,王智林任党支部书记。王智林通过联系沟通7个慈善基金会后成立平心慈善专项基金,主要支持常态化志愿服务开展,抗疫防护、助学、扶贫、消杀、管理,至今平心公益共有慈善专项5个。

三、积极参加抗疫、扶贫工作

2020年1月25日,王智林启动平心慈善基金—抗击疫情专项,筹集捐款捐物购买防护物资支持武汉,保卫香河,先后筹集捐款6万多元、筹集价值2万余元的抗疫物资。向香河县人民医院、香河县中医医院捐献防毒液,向环卫局捐献防护物资,并向中医医院捐献一条价值14000元的消毒通道,为发热门诊出入人员进行全天候立体消毒,同时每周承担消毒液费用1000多元。疫情期间,王智林还组建了300余人的抗疫志愿者团队,参与疫情防控。2020年5月,王智林组织消费扶贫,共销售43000扶贫产品。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王建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