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元志愿护学服务队

2021-03-05 10:49:46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明元志愿护学服务队

注册时间:2020.5.16

注册志愿者人数:173人

组织负责人:王明元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护学

事迹简介

“河北好人”市党代表、县政协委员、交警经过十余年志愿护学工作实践,2020年4月在县政协、交警大队支持下发出“每位家长每月志愿护学35分钟”的倡议,于2020年5月16日成立明元志愿护学服务队。服务队,现有队员172名,每天清晨7至8点在济华小学、湘江小学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城办、团县委、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的指导下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开展护学服务活动,并积极请战参与急、难、险、重等任务的突击志愿服务活动。

护学队员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有的家长志愿者坚持每天到岗护学、有的家长在外经商,利用回乡的短暂宝贵时间坚持参与护学,涌现多名出“夫妻”志愿者,“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她(他)们 提前到岗、尽职尽责真正做到了把每个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来护送他们的举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以及社会各界的赞许。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2021年1月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一名明元志愿护学服务队队员的心,队员们纷纷递交请战书,要求到最需要的地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于1月10日成立了由22名队员组成的志愿护学抗疫突击队。第一时间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递交了请战书。突击队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赶赴一线。

17日下午3时30分抗疫突击队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指令,突击队即刻到宇联公司疫区返回学生隔离点80个房间进行清洁消杀。接到指令后,护学队负责人王明元便立即进行了动员部署,12名抗疫突击队员在组长的带领下仅用了30分钟就到达指定地点。

突击队与相关人员对接后,立即对人员进行了分工。所有抗疫突击队员身穿防护服,汗水浸湿了衣服,连续工作了4个多小时,对隔离区进行了全面消杀、清洁。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